close


        


 


感冒到現在也近一個月了


感冒的第2 天就 失聲


持續了半個月都沒聲音


客人來了怎麼瓣呢 ?


還是要理他們ㄚ


用寫的------用比的------


只要能達到目的都ok


有些客人還學我超小聲的說話


他們說是忍不住就會如此


想想也是ㄋㄟ


不知各位是否也跟著說 小聲話


 


 


好可憐喔


生病都不能休息


就是因為死愛錢ㄚ   活該


 


 


醫生除了開西藥給我吃之外


還開了藥草方喔  要我去中藥店或青草店抓藥


甘草4~ 5


炮製過的陳皮 2 ~ 3


乾燥的檸檬片 1


泡溫開水喝


可潤喉化痰


蠻好喝的喔 


我們全家都跟著喝


有時候我也會直接拿起甘草片放嘴裡咬


有點甜甜的又有點說不出的味道


還有還有


有一回TVBS健康兩點靈節目中


中醫師吳明珠提供的 防疫清咽茶


材料
1.
金銀花2
2.
杭菊花2
3.
板藍根1
4.
麥門冬3
5.
桔梗2
6.
甘草1.5
7.
冰糖適量

作法
將冰糖以外的所有藥材以沸水1000cc沖泡並燜十分鐘,
或稍煮五至十分鐘,加冰糖調味即可代茶飲用。

功效
增強體質及抗病能力、調整免疫系統功能,降低各種流行
病毒入侵機率。


 


注意


1.孕婦可以喝,但是份量請減少攝取
2.
小孩可以喝,但是份量請減半


 


好喝ㄛ我是沒有加冰糖啦


 


這一波的病毒真的是很強


有一天睡覺醒來


兩隻眼睛紅的跟兔子一樣又腫腫的


眼科醫生說是感冒引起的急性結膜炎


又點了好幾天的眼藥水


就當感冒症狀好的差不多時隔天又開始聲音沙啞.咳嗽……


真是糟糕ㄚ


折騰到現在


我已經沒吃藥了就讓身體自己去復原


 


現在氣候多變大家要好好保重身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